工作动态

临淮关镇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1 17: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更好地促进乡村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连日来,临淮关镇以“民受益、村得利”为目标,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产业增收,利益共享。

产业增收是先导。乡村产业要发展,先导条件就是产业效益有保障、农民收入有提高。临淮关镇西瓜种植、稻虾连作、芦笋大棚、鸵鸟养殖等特色产业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带动周边农民务工,提升带农致富效果。针对电子商务发展,落实扶持政策,吸引电商企业和项目落地,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创业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利益共享是关键。合理利用衔接项目资金,开发项目,村集中流转土地,租赁产业项目收取租金,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完善产业项目风险防范体系,提高产业发展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承租主体持续盈利,产业项目持续产生效益。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和配套服务,搭建网络平台,提升企业效益,实现利益共享。

2021年临淮关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万元;全镇实施产业项目13个,村级收益约77万元,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强村占比达到100%;2021年12月琉璃岗村获“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示范村”称号。目前,全镇电商经营企业45家,6家产值超过500万元,4家产值超过1000万元。临淮关镇先后被评为全国科学发展千强镇,安徽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镇”称号。(潘宁)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医保局持续推进便民惠民新举措落地落实
下一篇: 黄湾乡:水稻田间管护忙 秋粮丰收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