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小溪河镇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国庆将至,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近日,小溪河镇食安办联合镇监管所、卫健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国庆节期间饮食特点,此次检查覆盖全镇超市、糕点店、餐饮店等百余家商铺,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购进食品是否有进货单据,餐饮单位是否做好餐饮具消毒、厨房卫生等。针对小餐饮店、小摊点难以监管问题,检查时不仅着重核对食品原材料进货证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而且还向小经营户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他们责任意识,引导他们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等各项手续,督促其守法经营,不销售“三无”、变质食品。

下一步,小溪河镇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来源不明、生产过期等食品上市销售,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罗国忠)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黄湾乡:防赤霉 保丰收
下一篇: 凤阳、淮南联合开展豫皖两省八市区域联动治超暨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