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开展学生常见病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有效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的发生,近日,县卫健委和县教体局联合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县卫健委联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对学校抽样开展了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监测工作抽样选取区域内7所学校,涵盖幼儿园、中小学,通过监测全面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脊柱弯曲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为学校做好学生健康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保障。

县卫健委、县教体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监测过程中,积极组织医护人员,认真对待,学校积极配合,确保调查有关数据的准确性。对监测发现有健康隐患的,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学生,为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健康干预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也为有效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曹昆)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社会救助工作会
下一篇: 殷涧镇:“一约四会”为乡村振兴“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