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多部门多渠道联动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实效,促进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内部管理,凤阳县多部门多渠道联动,全面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监督作用。县审计局以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为契机,组织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有重点的选取非税收入管理、土地储备收支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20余个问题和4个政策跟踪类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向县人大常委会重点汇报,并接受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

巡审联动提高整改工作权威性。为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县委巡察办在本年度进行巡察时,将近五年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巡察事项,通过巡审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震慑力。

“3个纳入”形成合围。落实整改考核机制,按照相关要求,把审计问题整改纳入全县高质量发展考核,干部管理、使用与审计结果挂钩,合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实现百分百整改。

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对以前年度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到“督到实处、查在关键、责任到人”,切实增强检查工作的宏观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避免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落地见效。(沈庭祥)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凤阳:“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