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黄湾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5 15:0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2月2日,黄湾乡组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辖区中心小学、幼儿园,检查组着重对在校师生情况、专职保安员配备、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护学岗”设置、紧急报警装置以及防暴装备配备、应急处置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校内电气线路、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的配置情况。检查组要求校方要适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针对校园疫情防控,检查组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要做好人员出入管理,教室通风、人员科学佩戴口罩,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黄湾社区新建幼儿园工地,检查组重点对各方责任主体单位人员履职情况、现场裸土覆盖、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用电、模板工程等设施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查看。同时,对施工现场的各类消防安全设备以及生活临时设施等进行了全面走访,详细了解了工地规范施工落实情况、施工企业安全培训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主体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组重点查验了商户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零售经营场所库存是否超标、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各场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下发了交办单。下一步,检查组将针对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黄湾乡:防赤霉 保丰收
下一篇: 凤阳多部门多渠道联动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