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小溪河镇“两癌”筛查守护女性健康

发布时间:2022-12-07 16:1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保障全镇妇女健康权益,提升妇女整体健康水平,近日,小溪河镇组织开展“两癌”公益筛查行动。

据了解,35至64周岁女性为“两癌”易发群体。农村妇女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等多种因素制约,大多不能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容易延误病情,导致小病拖成大病。及时开展“两癌”筛查,有利于“两癌”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降低肿瘤扩散率和死亡率,全面提高妇女整体健康水平。

经过镇村两级宣传,部分适龄妇女主动到卫生院进行筛查,村干部陪同并服务一些行动不便的妇女进行筛查,卫生院负责为参检对象建立筛查档案,及时反馈筛查结果,并做好异常和可疑病例的确诊、治疗、转诊、随访等服务。

“今天我早早就来排队了,工作人员细心地跟我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检查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好的身体,才能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小溪河镇居民万女士说。

“两癌”筛查不仅是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有助于提高该镇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对“两癌”防治的认知,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郭梦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省卫健委来凤开展“三个在一线”调研工作
下一篇: 黄湾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