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多举措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更好地贯彻“全面覆盖、突出重点、集中高效”的审计理念,县审计局积极探索构建经济责任审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效能。

推行项目计划“分类化”,确保“审全身遍”。首先坚持突出重点的原则,针对不同的审计对象,采用不同的审计频率;其次根据被审计单位的性质和特点,按照党政部门不同性质,采取不同的审计方式;最后汇总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干部任职、历年接受审计等情况,确保全面掌握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监督情况。

实行项目实施“统筹化”,确保“审深审透”。以经济责任审计为项目“主轴”,以其他审计项目、审计任务、 审计内容为“支线”,构建“经济责任审计平台+专项”“经济责任审计平台+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限额以下决算”等方式,融合式开展审计。在对某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中,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财务决算审计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坚持审计质量“规范化”,确保“审准审视”。一方面,梳理汇总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共性清单,内容包括问题表现形式、主要定性依据、建议措施。另一方面,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锚定职责履行、政策执行、业务管理、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沿着资金流、业务流、信息流实施穿透式审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审准审实。(李春晓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凤阳: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打造基层为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