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多措深化“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多措并举深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品牌建设,助推“法治红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专题“大调研”。组织“法援惠民生关爱困难群体”专题调研,集中专业力量,重点围绕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和未成年人五类人群,深入调查摸排、全面掌握潜在受援对象的基本信息,针对他们“急难愁盼”的涉法诉求,力求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按下“快进键”。严格落实法律援助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异地协作制;开设特殊案件容缺受理、紧急情况先行受理“绿色通道”;建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库”,统一调度法律援助律师线上+线下“双轨值班”,力求法律援助案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现场指派。

管好“责任田”。加强办案队伍建设,规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的准入、退出和管理机制;强化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全流程跟踪监管,及时了解承办人员实际承办案件情况与服务质量;定期召开法律援助办案经验分享会,促进案件质量和办案水平双提升;做好案件上门或电话回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市卫健委来凤开展托育和基层网络队伍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