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开设“凤阳医保小课堂” 助推服务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4 14:5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连日来,为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县医保局聚焦医保服务“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政策法规、业务技能和工作交流为重点,按照“人人上课堂、次次有互动”的模式,常态化开设了“凤阳医保小课堂”,实现自学、传学、帮学“三学合一”,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讲学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医保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

精心组织,内容突出“实用性”。每期精选医保基本知识、专业知识、政策变动等应知应会,涵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异地就医备案、报销结算、基金监管、外伤稽查等内容。深剖细挖医保政策,将政策待遇与医保经办相结合,打破各个股室、各岗位之间的业务藩篱,使参学人员全面了解医保各方面相关实用性知识,努力锻造医保政策“明白人”。

把握重点,讲解突出“针对性”。甄选医保业务知识中的核心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对涉及到医保政策调整变动内容进行重点强调,将具有时效性的内容及时更新,对容易被忽视的知识点及时提醒,以免在经办业务或者告知参保人时产生信息误差,确保经办人员真正“学懂弄通”,成为业务“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医保经办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参保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创新方式,效果突出“长效性”。 为避免应付性学习,每周课堂轮换采取政策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互动交流解惑答疑,深入研判讨论等不同方式,在讲解政策的同时,逐一梳理业务经办流程,定期总结、回顾和点评医保服务工作,全面梳理各项医保政策落地情况。通过交流发言,互相点评,促使经办人员自我反省,自查自纠,让制度入脑入心,学习时间和成效不仅限于课堂之上,更延展至课堂之外,确保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长效提升。(金齐和)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直播带岗”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