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安徽南玻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点火

发布时间:2022-05-09 11:5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8日上午,安徽南玻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点火仪式在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中国南玻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委员、副总裁何进,南玻集团管委会委员、执行副总裁王文欣,秦皇岛玻璃工业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健出席活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南玻集团总裁部、事业部、子公司、安徽南玻项目合作方以及凤宁现代产业园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安徽南玻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正辉主持。

仪式上,许继伟宣布安徽南玻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点火。

邓继敢在致辞中对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滁州凤阳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天在凤阳举行安徽南玻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高透面板项目点火仪式,这是南玻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滁州和凤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滁州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坚持“双招双引”不松劲,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全省既有基础又有速度,更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潜力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主要领导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一批批产业人才纷至沓来,南玻的闪亮加入必将带来更多的闪光点和增长点,必将在紧密合作中共同成长和发展。凤阳作为优质石英砂原料基地,资源禀赋优越,是全国重要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南玻集团是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中国玻璃行业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南玻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为凤阳打造千亿硅谷、为滁州建设光伏之都增添雄厚的产业力量,坚定成功的信心决心。

邓继敢指出,凤阳县要认真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树牢亲商、安商、富商理念,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共同推动南玻项目尽快形成产值效益,全力为企业发展、厚植沃土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南玻集团要始终秉持互惠共赢的理念,继续扩大投资规模,拓展产业布局,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和地方经济双赢发展。

何进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所有辛勤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玻集团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之一,目前已拥有节能玻璃、电子玻璃、太阳能光伏三条完整的产业链、五大生产基地、30余家子公司。近年来,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石英砂资源,滁州市光伏产业链发展日趋完善。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南玻在凤阳县投资近50亿元建设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安徽南玻项目紧紧围绕“低碳节能、绿色环保、智能制造、技术先进、产品领先”这一理念,立足于南玻集团在光伏玻璃领域十多年来积累的研发、生产技术和管理优势,采用大量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高质量供给满足市场需求,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在大家的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安徽南玻定会顺利运营,以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千年滁州、大美凤阳打造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贡献南玻力量。

王健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凤阳,位于美丽富饶的江淮大地,素有帝王之乡、花鼓之乡、改革之乡、石英之乡的美誉,境内石英石储量达百亿吨之多,是新能源产业光伏玻璃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引领下,凤阳凭借自身的天然优势一定会迎来蓬勃的发展。中国南玻集团在工程玻璃、光伏玻璃和电子玻璃方面处于行业技术领先地位,项目点火必将对凤阳光伏玻璃产业的产品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项目的成功建设,不仅凝聚了我院工程师的心血,更是南玻人突破创新、奋勇前行的成果展示。我们相信,不断创新、砥砺奋进的南玻人,一定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能源征途中带领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安徽南玻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是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围绕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开发,建立专业研发团队,打造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集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片制造、研发、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生产及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规模约40亿元,建设周期2—3年,将建设4座1200吨一窑多线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片及深加工生产线,主要生产1.6—4.0mm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基片及镀膜钢化深加工产品等。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2300个就业岗位,可实现年销售额约50亿元、年利税约10亿元。(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凤阳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