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4:3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林到多个乡镇调研“三农”工作。朱林强调,要始终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不动摇,招引壮大农业产业项目,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要充分利用好新时代电商平台,以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让我县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副县长李文书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林一行先后来到刘府镇好尔斯禽业公司、大庙镇高陈村2018—2019问题厕所整改现场、大庙镇亮岗社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大庙镇林桥村美丽乡村中心村、板桥镇双碑村农事服务中心、临淮关镇电商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特色养殖、美丽乡村建设、改厕、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托管、电商发展等情况。

关于农业农村工作,朱林指出,要坚持发展壮大农业产业不动摇,因地制宜招引合适企业,良性扩大重点产业规模,增加产量,企业要有科学的发展思路,选好方向,对接市场,适时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朝着深加工方向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从美丽乡村中心村抓起,以点带线,以线扩面,始终牢记“便民利民是根本”这一工作原则,听取民声、了解民意、知道民需,坚持打造群众需要的各类农村便民设施,在保证成本和功能协调的基础上做好施工监督检查和设施长效维护管理,打造路通、水畅、景美的美丽新农村;土地是农村发展的根本,粮食安全是重中之重,要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达到田成片、路成网、渠相连标准和要求,稳步推进土地托管,为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运作打牢基本盘,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关于电商产业发展,朱林强调,要以新思想、新观念看待并接受新事物,大力扶持我县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借助电商平台的便捷、高效、直观等优势为我县农业工业产品走向更远、走向更高提供助力,商务部门要积极主动为新兴产业提供帮助、解决难题,众多电商产业从业者要善于把自身优势和我县物美价廉质优的各类高质量产品结合起来,互惠互利,共同壮大,携手共创更大的发展成果。(杜同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人民日报】安徽凤阳县围绕报废汽车拆解,发展循环经济 回收利用 变废为宝
下一篇: 凤阳开展5.12护士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