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吴晓佳到凤阳调研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3 15:2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佳来凤督察我县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孙健,副县长李文书及县委农办、县文旅局、县资规局和大庙镇、殷涧镇、总铺镇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晓佳一行先后实地了解了大庙镇亮岗社区高标准农田实施情况、殷涧镇卸店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卸店村农村宅基地改革发展民宿项目、环卧牛湖旅游节点打造、总铺镇总铺社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谋划等。

吴晓佳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土地托管等工作进展,现场观看了无人机水稻播种情况。她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一定要按照标准完工;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一定要用于粮食生产,土地托管要兼顾好流转企业、村集体、小农户等利益,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牵头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起到以点带片示范带头作用;风景道高标准农田建设要高规格投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力争打造成为粮食生产、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的现代农业基地;要突出“凤阳贡米”产业链建设,积极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县域布局,发展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和副产物综合利用,提升凤阳农产品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在殷涧镇卸店村田园综合体等风景道项目现场,吴晓佳对全县风景道建设思路、工作谋划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凤阳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着力提升风景道整体建设水平和专业品质,引导乡村振兴等工程向风景道沿线重点乡村整合,充分整合农业、水利、交通、发改、旅游等多方面资金,切实带动农副产品销售,以游带购、以购促游,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要全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促进农旅深度融合,持续推动产业稳步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要全力推动农村宅改工作,坚持规划引领,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让农村宅改持续焕发活力,让村民成为宅改参与者和受益者。(王南)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李锦柱率队赴明光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