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有才到黄湾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2 17: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7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有才一行到黄湾乡调研指导人大工作,乡相关负责人、人大主席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高有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该乡2022年一、二季度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主席团工作 、代表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2年下半年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高有才指出,2022年下半年乡镇人大工作要继续围绕代表工作、主席团工作、场所建设、人大宣传工作等方面来进行,在依法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依规召开主席团会议的前提下,要统筹做好场所建设、代表学习培训、活动开展等工作。同时,要合理利用场地,继续推进“三室一点一家”规划建设,积极为人大代表参加履职活动创造条件。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乡人大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系点以及老鹳村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场所建设情况。

高有才强调,乡镇人大主席团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运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的要求,将代表工作室真正建设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场所、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责的平台、收集民意的窗口、法治宣传的阵地、社会治理的抓手;要进一步优化工作室功能,常态化组织代表走进工作室听取群众意见;要以“万名代表助理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为契机,发挥好代表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要继续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平时要善于总结,挖掘亮点及代表典型事迹,实现信息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让外界听得到人大“声音”,进而了解、支持人大工作。(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凤阳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