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省十五运】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体部三人篮球赛凤阳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04 18: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4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体部三人篮球比赛在县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张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三级调研员孙学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省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雅茹,省篮协副主席李景学,市教体局副局长袁天峰等出席开幕式,各参赛队伍、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伟宣布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体部三人篮球比赛正式开赛。

孙学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省运会是安徽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体育改革,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培养和发现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体育强省”和“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夯实基础。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赛事各项工作,奉献一届高质量的篮球大餐。也希望大家比赛期间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把赛事办成团结和谐的盛会,取得赛事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邱荆枫代表凤阳县致欢迎辞,向莅临我县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省运会的广大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邱荆枫在欢迎辞中说,凤阳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也是明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县立足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的目标,坚持提质扩量增效,不断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县域经济活力得到充分释放。作为全国首批群众体育先进县,凤阳县体育事业发展如火如荼。我县先后承办了第一届“丰收杯”全国农民篮球赛、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全国少年古典跤及自由跤锦标赛等各类大型赛事。省运会作为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彰显新时代江淮儿女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在疫情常态化当下激发全省上下奋斗豪情的盛会。从接到本次任务起,我县凝心聚力,认真做好场馆布置、竞赛组织、接待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将此次比赛办成一场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体育盛会,为全省体育健儿提供展现风采、绽放梦想的理想舞台。希望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在历史悠久的凤阳,能够尽情感受运动会带来的活力和快乐,一同感受大美凤阳建设的崭新篇章。衷心祝愿运动员们在“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激励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分享快乐,收获友谊,让青春和梦想在这个舞台激情绽放。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比赛。当天进行的是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共20支代表队,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共8支代表队的比赛。

据了解,安徽省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会,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成果验收大会,意义重大。本次群体部三人篮球比赛将于8月4日至6日在县奥体中心举行,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共有32支队伍257名运动员参赛,各组别分别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4—8名颁发证书。(衡孝舟 王先翔)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看望慰问部分武警和驻凤部队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