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安徽自驾游大会车队走进凤阳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11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驾游安徽·自在岭上”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在滁州市举办。

11月12日下午—11月13日上午,安徽自驾游协会车队66辆自驾车驾游凤阳,自在岭上。

12日下午,自驾车队自明光市黄寨草场、静港营地出发,经定远范岗、总铺镇黄泥铺社区、京山村、马庙村、清塘村至小岗改革大道,并对沿线进行了车览。

凤阳县是本次自驾游大会B线路的最后一站,车队抵凤当晚,县文旅部门在小岗村研学基地举行了一场盛大而热烈的篝火音乐晚会,与车友们共度欢乐时光。

13日上午,自驾游车队先后参观游览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狼巷迷谷等场馆景区。

在大包干纪念馆,车友们听讲解员讲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到发展的全过程,切身感受了“大包干”的改革首创精神,并在馆前合影留念。

在当年农家,车友们参观了当年的茅草屋、瓦房等农家院落和1978年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的大包干签字室,并观看了农家厨房、磨房、茓子等农具和家什,以及当年农家拓展项目新建茅屋中陈列的小画书、杆秤、算盘、木匠工具、手电筒、油灯、织布机等各种老物件,实地体验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村的生产、生活场景,深切感受了“大包干”前后村民生活状况的对比变化。

从小岗游客中心出发,车队沿风景道途经清塘社区、总铺社区、白云村抵达狼巷迷谷景区。在狼巷迷谷风景区,车友们观看了凤阳花鼓、安徽省“凤阳是个好地方”摄影大赛作品展等展演,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和旅游商品展示,并体验了“网红小火车”,感受了老景区的新玩法。车友们过禅窟、入狼巷,在禅窟古寺里沐清音,于石径曲行中觅幽静。景区内古木参天浓郁,枝藤错综盘曲,茂林修竹,清流潺潺,石板路掩映前行,随处弥漫着幽古气息。迷谷地形奇特、谷径迂折。窄狭处,瘦者需倾身摩腹踽行而过;深幽处,抬头只可望见一线之天;浅显处,又可举目观山而如层峦。车友们着实感受了一把禅烟氤氲之悠悠、寻幽探秘之新奇。

据了解,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围绕构建安徽文旅“六大特色板块”,升级推出黄山218、皖浙1号风景公路、皖南川藏线、皖江风景道、慢游205、环巢湖风景道、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大别山风景道、皖北历史文化之旅、山湖大道等10条安徽自驾精品线路及“徽风皖韵”主题自驾线路。这是安徽省连续第9年举办自驾游大会,大会集精品自驾产品推介、项目招商、业界交流、采风踩线于一体,将促进自驾游发展与推进文旅产业“双招双引”紧密结合起来。(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主持召开“秋扶•助企”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