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凤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也为凤阳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一、要永怀“忠诚之心”,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一是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带领凤阳全县1300多个党组织、2.9万余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在学习上入脑入心。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三是在落实上见行见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二、要深怀“赤诚之心”,始终做奋进新征程的务实拼搏者

一是对标“长三角”,全力以赴抢先机。报告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将在全省“一盘棋”中来审视和谋划工作。高效对接行动。加快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6+2”试验区建设,加强与沪苏浙对接,加大对教育、人才激励政策的统筹,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科技强县、人才强县。产业发展承接行动。加强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联动,探索研发孵化在南京、生产效益在凤阳的新发展空间。基础设施连接行动。加快推进临淮关淮河大桥、凤阳港扩容升级、临淮关铁路货场东迁等项目,努力形成千里淮河“铁港陆”联运交通枢纽。

二是对标“十强县”,主动出击强招引。报告指出,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产业支撑。招新引优突破行动。围绕光伏、循环经济等六大产业链,紧盯“中字头、国字号、500强”,确保每年都签约落地1—2个投资百亿元和一批50亿元以上项目。强链补链助基行动。紧盯产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和上下游关键环节开展精准招商,推动项目需求与要素资源、产业链资源精准匹配。四季遍访助企行动。全面实现园区项目用地“标准地”出让,常态化开展“四季遍访、助企纾困”等活动,打响“亭满意 凤如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三是对标“新小岗”,砥砺进取促振兴。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们将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百亿小岗创建行动。抢抓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永久落户小岗契机,充分发挥10亿元乡村振兴产业基金作用,深化与北大荒集团等合作,加快凯盛浩丰等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小岗片区总产值超20亿元。优粮基地建设行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快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建设凤阳贡米全产业链,打造160万亩优质粮基地和粮食产品加工集群。美丽乡村助力行动。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全县5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超30%以上。

三、要常怀“为民之心”,始终做建功新时代的团结奋斗者

一是聚焦聚力提品质。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全面开展管矿、治水、优气、增绿行动,努力让凤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城市更宜居。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围绕“一山两河三城一湖”凤阳城市新格局,每年实施近百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动移风易俗,让文明素养蔚然成风。争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加快发展绿色转型;扎实推进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加大“金红蓝绿”四色旅游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延伸提质,实现“四色旅游”板块的连贯连通。

二是用心用情办实事。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办好关键小事。加快推进暖民心行动,实施年度民生工程和为民“十件实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大医疗、卫生、教育支出,不断完善就业体系;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抓好信访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减少积案存量、控制信访增量,创建更多无访镇、无访村(社区)。统筹安全要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尽责,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水利建设、安全生产、意识形态、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凤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从严从实改作风。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定不移强党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提高各级党委(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坚定不移抓队伍。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选拔重用一批在信访、招商、征迁等一线敢于担当作为的实干者,对不 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实行“零容忍”。坚定不移改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省委巡视反馈共性问题整改为契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正风肃纪反腐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最大限度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中共凤阳县委书记 朱林)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