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下午茶”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循环经济产业园部分企业,开展入企服务实地考察,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下午茶”企业家座谈会。在温馨的环境、轻松的氛围中,王俊卿与企业家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听需求、问意见、解难题、话发展。县直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县营商办、县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凤阳宇杰水晶制品有限公司、安徽新鑫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玉成光华铝业有限公司、安徽国宏电器有限公司、安徽东晟铝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华泰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拓美威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参加,大家敞开心扉,就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未来的期盼畅所欲言。

“我们企业资金存在压力,想申请融资”,“我们企业部分证件尚未办结,请加速办理”,“我们企业水电在生产高峰期未能得到充分保障,想申请增加供应”......王俊卿认真倾听每一位参会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努力让每位企业家带着希望而来、满怀信心而回。

座谈会上,王俊卿表示,感谢每位企业家对循环园区管委会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并共同参与到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中来,更有企业在自己增加投资、扩建项目的同时,帮助我县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大家携手共进,相互成就,真正把循环园区,把刘府镇,把凤阳县当做自己的家。同时,我们要反思做的还不够多,还不够细,还不够好,部分部门在工作时还存在畏难情绪,没能真正地贴近企业,不能从企业的角度想问题。

王俊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企业,每个工作人员到企业就要像到亲戚家一样,多谈多聊多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相关部门要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再摸一遍,政府和企业共同研究,共同面对,出台针对性政策,把问题快速解决,不把问题留到明年。要进一步完善我县循环经济产业链,让园区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共赢。要完善各方面要素保障,园区和相关单位要做企业的“保姆”,让所有来到我县投资的企业家,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安心。下一步,要把“早餐会”、“下午茶会”、“晚餐会”等会议推广到全县各个园区和乡镇,为县域内企业搭建一个信息互通、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同时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效健康发展。

会上,县经信局就全县工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县循环园就园区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程毅韬)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土地卫片图斑整改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