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县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1: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矿山、危化品等事故易发领域,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深入推进安全制度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要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排查力度,落实落细防范自然灾害各项措施,统筹布置应急值守力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邱荆枫在会上强调,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事故与2021年相比下降了50%。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春节即将来临,探亲旅游、商贸促销等活动大幅增加,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紧绷,真正负起责任,狠抓隐患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全县上下还要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生生产形势稳定。(张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省卫健委调研评估凤阳省级健康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