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奋力谱写大美凤阳建设崭新篇章 ——访凤阳县委书记朱林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既有“时间表”,也有“路线图”,既有“任务书”,也有“施工图”,为推进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日前,凤阳县委书记朱林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凤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8818”奋斗目标,抢抓皖北振兴、南京结对帮扶等政策叠加机遇,聚焦建设百亿小岗、打造千亿硅谷、冲刺全省十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的崭新篇章。2023年计划重点实施“五大行动”。

聚焦千亿硅谷,推动双招双引大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围绕光伏、循环经济等六大产业链,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再有一至两个百亿元、50亿元项目落地,全年新签约亿元项目60个以上。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锻造延伸新兴产业。推动企业“上规、上亿、上百亿”,力争今年产值超百亿、50亿元企业各3家,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超240家。

聚焦对外开放,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凤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四季遍访”系列助企纾困活动,建立清单化闭环式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工作机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省内对标庐江,省外对标江苏东海、浙江长兴,推动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园区取得实质性成果。

聚焦百亿小岗,推动乡村振兴大提升。坚持抓小岗带全县,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打造乡村振兴凤阳样板。加快建设百亿小岗,承办好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持续招引一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小岗片区计划新引进项目15个,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深入开展农业“两强一增”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聚焦民生福祉,推动社会治理大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全力实施好暖民心行动,强化就业优先战略,加快打造教育强县,大力推进健康凤阳建设。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环境示范县为引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着力打造“凤衔如意、山水相融”大美凤阳。深化“党建+信访”,巩固完善信访工作“六项机制”,推进“无访镇村”创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聚焦“一改两为”,推动干部作风大改进。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增强争先意识,不断提升标杆、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干出一流。增强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带领全县上下为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而团结奋斗。(凤宣)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