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八十七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16: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5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八十七次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朱林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展现代化建设实践。就招商工作,他指出,目前招商引资工作存在项目线索质量不高、目标任务差距较大、项目转化效率较低、要素保障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深挖招商线索、冲刺目标任务、强化帮办帮扶、提升要素保障,多措并举完成招商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对房屋征收政策的宣讲培训,强化各征收工作组对征收政策的正确理解与运用。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督促、亲自分析研判征收工作中的矛盾。服务保障单位要顾全大局,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切实完成好县征收方案中确定的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加快推进问题资产整改,建立并拓宽以工代赈等联农助农机制。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项目要全力处置标前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各乡镇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施工。秸秆禁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春季要加大督查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坚决杜绝连片焚烧现象发生。春耕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责任,把春耕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乡镇(街道)、县农业农村局要统筹兼顾、及早安排,做好春耕生产服务保障。县气象、应急、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继续做好在地作物的苗情、墒情、病虫情预报,做好自然灾害应对防范预案。朱林还对信访、违法用地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各方面要素保障,各部门要对项目做到了如指掌、指导到位。所有统计数据都要有真实支撑材料,做到精准统计、能报尽报、应统尽统。统计工作要党政共同负责,各乡镇和园区要组织专人专题学习,按照政府常务会议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所有党政负责同志都要学习统计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讲话要求,都要成为统计的行家里手。目前各地招商引资争抢项目态势严峻,各乡镇和有目标任务的部门都要与产业链和产业分局积极对接,加快外出招商步伐,产业链长要亲自带队带着项目走出去招商。招商要抓大不放小,各产业分局都要定好自己目标。投促局作为总链办的协调机构、承接机构,要发挥统筹作用。要加强要素保障,想尽办法保障项目用地,做好企业落地基础配套设施,涉及到征地 拆迁、水电气路等配套的,园区、乡镇要积极支持。要保证项目转化率,确保今年项目转化率超过60%。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抢抓当前天气逐渐回暖有利时机,打好午季丰收基础。王俊卿还对农业、工业用水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就近期信访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刘府河工程、衔接资金项目建设、2022年度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春耕生产工作、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时全通报了房屋征收、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拆迁工作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方方通报了2023年1—2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人民日报】安徽凤阳县围绕报废汽车拆解,发展循环经济 回收利用 变废为宝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