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举办文物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7日,凤阳县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文物安全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整治文物安全隐患,提升文物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置能力,统筹推进文物保护、传承、管理、利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更丰厚的历史文化滋养,真正做到文物保护利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副县长张艳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湖北大学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钟云,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二级研究馆员阙绪杭,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博士、高级工程师张金风,朱元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文博馆员唐更生四位专家进行培训,分别就文物古建筑的保护与管理,考古揭示钟离国存在的历史文化标识、讲述淮河中游蚌埠凤阳发现钟离国都城遗址和君王墓葬考古发掘情况,以案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全面分析我县文物分布和保护情况等文保安全常识进行了授课。

全县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及文物保护工作负责人,各文物保护单位、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负责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点文保员,明中都管理处、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庄安琪 盛回归)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凤阳县委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