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凤阳举行2024年“城门挂春联 凤阳开门红”揭联仪式

发布时间:2024-02-06 17:1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6日上午,凤阳县2024年“城门挂春联 凤阳开门红”揭联仪式在鼓楼广场举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副县长张艳,县政协副主席曹启兵出席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明中都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古井贡酒凤阳一壶酒业公司负责人,县书法协会会员及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等参加活动。揭联仪式由张艳主持。

常昕宣布凤阳县2024年“城门挂春联 凤阳开门红”揭联活动正式揭幕。

赵文霞在致辞中首先向凤阳的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的祝福,她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联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自古以来,贴春联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省文化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韩俊书记调研凤阳指示精神,举办了一系列品牌文化活动,积极打造凤阳高品质人文环境,传承明韵文化,讲好明中都故事,擦亮明文化品牌。今天我们在华夏第一谯楼明鼓楼举办“城门挂春联 凤阳开门红”揭联仪式,将春节、春联、书法、古城四大传统文化元素融于一体,既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对传统民俗的创新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城门挂春联活动,展示更好的凤阳城市形象,让文化之花在凤阳绚丽绽放。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愿大家事业顺利、家庭和美、身体健康,龙年万事吉祥。

曹启兵介绍了凤阳县2024年“城门挂春联 凤阳开门红”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进行了舞龙表演,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明中都城10个城门春联图片展,慰问了书写春联人员及义诊人员,并现场为群众送福字、送春联。(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