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凤阳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7: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6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霞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的作为、展示了新的气象。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赵文霞强调,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文铸魂,扎实做好理论武装的大文章。推动理论学习更系统更深入,确保理论学习提质增效;推动研究阐释更加体系化学理化,不断推动更多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宣传普及更有说服力感染力,从形式上、内容上等不断创新,确保理论宣讲鲜活度不断提升。要坚持以文传声,扎实做好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大文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韩俊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和县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凤阳发展加油鼓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以文化人,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文明凤阳,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凝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坚持以文立信,扎实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大文章。要加强文化传承利用;丰富文化服务供给;实施文化精品战略;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要坚持以文聚势,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大文章。要抓整改补短板,抓管理促长效,抓重点防风险。

赵文霞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持之以恒强本领,深化“四力”教育实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宣传干部队伍;要全力以赴争先进,充满信心、加压奋进,努力争取各项工作都能在全市“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从严从实转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组织活动;狠抓落实之风,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县经开区分管负责人,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宣传部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盛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宣讲走进刘府镇刘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