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县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09 16:5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八月份工作部署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并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成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拓展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本质要求,提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成学斌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一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二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人大代表履职大讲堂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全面领会思想体系和精髓要义。

成学斌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运用自身学习成果做好对人民群众的宣讲。同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张冶)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经信局观看改革开放史专题片《小岗纪事2》
下一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