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7 14:5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16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陈长静、朱正国等出席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朱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林指出,要坚持深学细研,真切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思想伟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我县实际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民生实事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阶段大美凤阳建设的强大动力。

朱林指出,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落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好学习示范,做好基层宣讲,抓好宣传普及。要强化新闻宣传,坚持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相结合,统筹我县各类媒体,集纳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有关重要稿件和解读文章。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户外大屏、公交电视、灯箱展板、宣传栏等载体,刊发播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微视频等,推出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朱林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突出问题导向,勇于干事担事。统筹工作大局,聚力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保障社会安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暖民心“十大行动”,统筹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防汛抗旱、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提高疫情精准防控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

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之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作了书面发言。

副县长方方,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军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经信局观看改革开放史专题片《小岗纪事2》
下一篇: 大庙镇大庙社区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