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书记许继伟带头在小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08: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28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带头深入凤阳县小岗村,向企业一线职工、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小溪河镇、小岗村部分镇村干部,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部分大包干带头人等参加活动。
在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秋种现场,大型农机正来回作业。许继伟边听边看边问,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秋种工作,为明年夏粮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力促滁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实地察看新锣食品项目建设等情况后,许继伟叮嘱企业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走进谷优美食品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后,许继伟鼓励企业扎根小岗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宣讲期间,许继伟与企业职工、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并在小岗村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始时,面对小岗村“两委”干部、大包干带头人代表、种粮大户代表等,许继伟认真听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了解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期盼。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继伟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深入领会、全面理解,更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记在心、见诸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奋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许继伟强调,要结合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凤阳县特别是小岗村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进一步完善小岗乡村示范创建、打造“百亿小岗”的具体思路举措,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走在全省全国乡村振兴的前列、打造乡村振兴的典范,成为抓小岗促全市的生动实践。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围绕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条主线,继续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上下功夫,着力激活乡村要素资源,让广大农民的承包权稳下去、经营权活起来,为全省全国创造更多改革典型和经验。要着力发展乡村产业,找准发展路径,充分利用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等平台,发挥各类产业发展基金作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来小岗投资兴业,筑牢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着力建设宜居乡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保障改善民生,加强乡村治理,保持小岗和谐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更加安定有序、安居乐业。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文\滁州日报 张开兴 图\衡孝舟

宣讲现场

市委书记许继伟讲话

宣讲现场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讲走进总铺镇姜庙村
下一篇: 凤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