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县博物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华夏文化的自豪感,3月18日下午,县博物馆开展了“凤博手工坊”亲子趣味手工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镇馆之宝”盘龙石础的前世今生。

活动中,馆内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播放以及图画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博物馆“镇馆之宝”盘龙石础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透过对它前世今生的探寻,认识到石础这一古老工艺的作用与特点,坚定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

活动最后,孩子们投入到绣绷画“龙”的创意手作中来。当看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作品呈现在自己眼前时,每个孩子都展露了灿烂的笑颜。

借助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真正领略到了文物背后里的历史内蕴,激发了孩子们对于中华文明探寻的热情,夯实了孩子们对于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县博物馆)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经信局观看改革开放史专题片《小岗纪事2》
下一篇: 县文化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