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

凤阳举行科干招商小分队2024年度授旗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1 10: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31日上午,凤阳县举行科干招商小分队2024年度授旗出征仪式。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等出席。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深入开展“双招双引”专项行动,在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责任、提升招商效能上狠下功夫,有效推动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连续两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朱林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使命感;充分聚焦招商引资的主攻目标,切实增强项目招引的工作实效。招商引资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立竿见影。要找准主攻方向、主攻区域、主攻企业,持续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链主企业、配套项目,推进我县产业集聚发展、再上台阶。要聚焦重点区域招商。结合凤阳产业发展规划,紧盯“中字头、国字号、500强”和“隐形冠军、独角兽、小巨人”,积极研究相关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主要产业特征和重点企业投资动态,针对性开展招商工作,提高招商的“命中率”,坚决做到驻一个点、辐射一个区域、吃透一个地方、引来一批项目、健全一条产业链。要聚焦重要产业招商。立足六大产业链、九大产业方向,认真研究产业链上下游,搞清楚我县产业定位特色和优势资源,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结合凤阳产业发展规划和承接要素资源,精准选定招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新型储能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骨干项目、链主企业。要聚焦重大项目招商。更加突出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的招引,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提高招商引资入驻项目质量与效益,坚持投资强度、税收额度、就业广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量度等“七度”标准,着力引进一批有竞争力、有税收、有带动力的新产业、新项目,提高项目“含新量”“含金量”和“含绿量”。

朱林强调,要充分聚焦招商引资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招商人员的综合能力。外出招商工作强度大,工作标准高,工作任务重,招商人员要摆正心态、转换姿态、调整状态,坚持学思践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坚持激情拼搏,持续保持工作劲头,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超额完成,为凤阳冲刺全省前十强作出更多贡献。

王俊卿强调,招商分队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勤跑政府、勤跑企业,熟悉掌握招引项目与我县产业发展的关联。各招商小分队要整链作战,对所有线索和洽谈的项目,要做好先期研判,及时把招商信息反馈到链长办,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为凤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招商小分队出征授旗;各招商小分队队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宣读了《关于组建县第一批科干招商小分队的通知》、招商小分队考核管理办法和招商小分队拟选驻点城市情况。

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经信局、凤阳经开区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盛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