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

凤阳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19日上午,凤阳县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市民广场举行。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陈长静、邱荆枫、张艳、李文书、倪玉新、时全、方方到现场观摩指导。各乡镇(街道)、县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防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与现场观摩。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县委书记朱林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模拟我县经开区一企业安保人员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10合1采样管中检测结果异常,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接报后,全县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召开现场指挥部会议,迅速协调各专组进行应急处置。流调组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流调溯源和疫情分析研判,锁定行程轨迹,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社区管控组快速封控相关区域,最大限度减少接触和传播;企业管控组对涉疫企业实施封闭,严禁人员车辆进出,对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医疗救治组用负压救护车立即将阳性感染者转运到感染病区。隔离转运组启动密接、次密接的转运隔离。

本次演练模拟了8个场景,涵盖了立即报告、应急启动、现场指挥部会议、现场流调、流调研判、静态管理、消毒消杀、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交通管控、隔离转运、物资保供、新闻发布等13个环节。演练现场,各专组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各场景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开展,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体系,切实提升了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参演队伍有社区管控组、交通管控组、流调溯源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等十个专组,活动以演促练、以练备战,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健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也为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经验。(衡孝舟 王凯)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召开现场指挥部会议

召开流调专组会议,现场流调人员报告情况,共同会商

环境卫生消毒消杀

流调溯源专班开展现场流调

召开新闻发布会 回应社会关切

开展核酸检测

设立疫情防控卡口 实行交通管控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行科干招商小分队2024年度授旗出征仪式
下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第六十六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