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

凤阳召开2022年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15:4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13日下午,凤阳县召开2022年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工作大会。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委副书记孙健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朱林指出,此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聚焦“8818”奋斗目标,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一流的“凤如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和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的新成效,为推动凤阳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回应市场主体呼声期盼的迫切要求,是推动凤阳加快发展的现实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看待工作成绩和短板不足。要聚焦双招双引,全力提升为企服务实效。要全力提供更优质的帮扶帮办,落实包保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问题;要全力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常态化对标,精简服务环节,提升服务效能,开展服务评价;要全力提供更及时的要素保障,认真兑现惠企政策,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要全力提供更健全的市场环境,打造有序的法治环境,推动诚信政府建设,完善市场监管机制;要全力提供更安心的社会环境,优化生活环境,优化创新环境,优化政商环境。要切实改进作风,全面压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责任。要大力推进作风改进,要坚决推动责任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考核。

朱林强调,推动凤阳跨越发展正当其时,加快打造千亿硅谷正逢其势。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一流的服务吸引一流的企业和一流的人才,到凤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努力以大美凤阳的新形象、新作为、新发展、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俊卿强调,要提高站位,补齐认识短板。各部门要深刻对照剖析自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凤阳长远发展,自觉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抓牢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以常态化制度化举措推动“凤如意”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各部门要多渠道收集企业建议,紧贴企业发展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全力打造吸引企业投资兴业、人才创新创业“强磁场”。要对标企业所盼,办好惠企实事;要对标发展所缺,全面提质提效;要对标改革所需,优化推进机制。要动真碰硬,补齐责任短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知重负重、真抓实干、合力推进,坚决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严实各方责任,严密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核。

会前,朱林还与各位企业家进行了工作座谈。

县委副书记孙健通报了表彰各领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传达了《凤阳县2022年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活动方案》,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全县招才引智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成立凤阳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副县长方方传达了《凤阳县2022年招商引资“质量突破年”活动方案》,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和房屋征收工作开展情况。

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优秀企业家进行了颁奖;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在职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凤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参加会议。(李静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行科干招商小分队2024年度授旗出征仪式
下一篇: 滁州市开展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