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

凤阳县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鼓乡公益集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是毛泽 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全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3月3日上午,“志愿建功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传承”凤阳县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鼓乡公益集市”启动仪式在鼓楼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学军,县政协副主席朱瑞,府城镇党委书记胡宗权出席仪式。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府城镇、中都街道各社区负责人,省市县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代表以及部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赵文霞主持。

仪式上,朱林宣布凤阳县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鼓乡公益集市”启动。

郑冬冬作致辞。他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及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毛泽 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郑冬冬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志愿服务队伍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县各地,目前,全县共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850个,注册志愿者17.9万人。2022年,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1万余场次。并结合本地资源特色,打造了“一庄一阵地”文明实践示范点65个,培育了“红色微课堂”、“小岗红手印”理论宣讲、“梦想小屋”、“四点半爱心课堂”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志愿者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大美凤阳”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每个人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性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各志愿服务队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基层,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形成褒奖、激励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掀起“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凤阳”的新高潮。致辞最后,郑冬冬希望大家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推动凤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与会县领导分别为2022年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入选项目“小岗红手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滁州市“月评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凤阳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

“滁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在仪式上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鼓乡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摊位。活动现场还表演了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文艺演出。(张树虎)

仪式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宣布凤阳县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鼓乡公益集市”启动

县委副书记郑冬冬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主持仪式

县委书记朱林为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入选项目颁奖

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为滁州市“月评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学军、县政协副主席朱瑞为凤阳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

与会领导参观“鼓乡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摊位

与会领导参观“鼓乡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摊位

与会领导参观“鼓乡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摊位

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文艺演出

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文艺演出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行科干招商小分队2024年度授旗出征仪式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