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

凤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12: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和风吹拂三月暖,正是播绿好时节。植树节前夕,3月11日上午,凤阳县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为绿色生态凤阳再添新绿。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朱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郑冬冬等县几个班子领导,以及全县60多家县直机关单位300多人来到凤凰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植苗、铲土、培土,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上午的努力,3000多株侧柏、雪松、元竹等苗木稳稳扎根在凤凰山脚下,在湿润的土壤里迎风挺立、吐露春意,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勃勃生机。

近年来,凤阳县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掀起了造林绿化的热潮,增强了广大市民植树造林的意识和行动自觉,让绿色成为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据了解,我县已累计创成国家森林乡村4个、省级森林村庄83个、省级森林城镇13个,省级示范家庭林场4家;建设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个、市级现代林业示范区1个。今年计划完成造林1000亩,封山育林14000亩,森林抚育31000亩,退化林修复7000亩,创建省级森林村庄6个。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成片造林约2800亩、零星造林1200多亩。(盛辉 许烈奇 庄安琪)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朱林参加义务植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参加义务植树

县政协主席常昕参加义务植树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行科干招商小分队2024年度授旗出征仪式
下一篇: 凤阳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和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