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

凤阳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4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朱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文书出席会议。

会上,小岗盼盼、蒸谷米公司、凯盛数字农业、北大荒农服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并就加快推进凤阳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育农产品品牌等提出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林对各农业产业化企业长期以来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凤阳是农业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逐条反馈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企业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快速发展。希望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将现有农业产业化企业做大做强、做高做精,积极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凤阳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朱林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全面落实“农业强县”战略,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全力确保“粮食安全”,紧密围绕“新目标、新方向、新企业、新项目”,聚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农业品牌,加快推进凤阳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朱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全心投入,统筹做好企业帮扶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凤阳在全省的位次和增量增速“上台阶”。要认真谋划农业生产深加工有关要素保障条件,围绕地方特色和优势,完善利益连接机制,大力培育龙头企业。要加快研究新内容、新方向,加强 行业内部统计、内部考核,推动农业品牌创新、集体创建、物流提升,在政策条件、基础设施、融资担保等领域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总体平稳有序。

李文书就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业品牌培育、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胡松)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来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