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17: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2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重点任务上抓提升,增强品牌竞争力、标准引领力和专业战斗力,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副县长方方主持会议。

王俊卿指出,品牌是“质量强县”创建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衡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全县六大产业链,加大对争创品牌企业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开辟绿色申报通道,实行专人跟踪服务,努力争创一批有地方特色的品牌产品。要构建创新发展体系,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对符合梯度培育企业纳入专精特新培育库,完善入库企业运行监测机制,密切跟踪企业经营动态和变化趋势,加强运行研判和风险预警,精准“助企纾困”,引导企业从“小而散”走向“精而强”。

王俊卿强调,要通过严格的执法监管,综合运用各种质检手段,打造完整的质量安全责任链条,倒逼企业切实履行质量担保责任和法定义务;要加强监督和淘汰机制,建立健全企业质量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和“首席质量官”制度,推动质量管理常态长效。县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完成期限,及时向各成员单位印发工作提示单、督办函等,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会上,方方宣读了《凤阳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实施方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罗小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举行2024年“城门挂春联 凤阳开门红”揭联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