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 2024 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08: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9日上午,凤阳县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副县长倪玉新、时全、王棉,县政协副主席印玲玲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效能办负责人,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和林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邱荆枫主持。

王俊卿传达了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虽总体稳定,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思想之弦绷得不紧、责任体系压得不实、安全风险研判不足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警觉,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反复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保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强化治理,夯实基础,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各乡镇(街道、园区)和有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有效防范和减少一般事故,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严从快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安全生产涉及面广,工作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责任,强化底线意识,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党委、政府责任,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各部门要指导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王俊卿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实现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邱荆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昭通市镇雄县“1.22”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防汛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并就《凤阳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程洪全、倪玉新、时全、王棉分别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县安委办通报了1—3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书面审议了《凤阳县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凤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1次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