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县长王俊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临淮关镇、小岗村和凤阳经开区,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方方参加调研。

生猪屠宰是食品安全的重点领域。王俊卿首先来到凤阳县生猪定点屠宰场,了解了猪肉来源、屠宰数量、生产经营等情况,反复叮嘱相关部门和屠宰企业精心做好消杀、清洗以及检验检疫工作,加强驻点监督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快厂房内部标准化改造,确保猪肉销售“两证两章”齐全。

凤阳县御膳油脂是安徽省“老字号”企业,生产的御膳牌纯芝麻油享誉国内市场。在凤阳县御膳油脂有限公司,王俊卿先后参观了油库、生产车间及企业展厅,实地查看了工艺、包装、油品及食品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御膳牌纯芝麻油是我县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坚持质量为本,加强研发、拓展销路、做大品牌,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王俊卿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食品安全新形势新要求,秉持全方位、全过程从严的理念,强监管、防风险、严惩处,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认真把牢“入口”的每一道防线,常态化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期间,王俊卿还来到位于凤阳经开区的安徽啃发食品有限公司和位于小岗村的安徽蒸谷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企业发展等情况。(胡松)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 2024 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