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25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的审计工作,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长静,县政协副主席印玲玲出席会议。

朱林在讲话中对凤阳县2023年审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持召开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监督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把牢政治方向,把握核心要义,把准监督功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防范化解风险、助力惠民政策落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效,审计监督的政治性、权威性、协同性持续增强,纪审联动、巡审联动、评审联动、督审联动的监督工作格局逐步完善。

朱林强调,要聚焦做到“如影随形”,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深度审计,推动审计监督全面覆盖;要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深入开展产业基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建设的审计和审计调查,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围绕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开展审计,开展招、投标管理、政府债务、融资平台、县属国有企业资产损益等专项审计调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谋划,压实整改责任、凝聚监督合力、深化成果运用,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权威高效;要围绕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建设过硬审计干部队伍,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审计干部队伍,以高水平审计护航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俊卿传达了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印玲玲汇报了凤阳县2023年审计整改情况、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王新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2023年度县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