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10:4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15日下午,凤阳县召开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副县长倪玉新出席会议。

王俊卿在讲话中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闪失。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体系、健全完善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体系、健全完善行业部门协同共治工作体系、健全完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体系。通过健全完善体系,要挂牌整治一批隐患突出的路口路段,扎实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要建立客货运输企业闭环管理机制,加强重点车辆动态监控;要系统性组织开展全民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曝光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重点车辆驾驶人,精确推送安全事项信息,有针对性地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王俊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要开展货运、客运、危化品运输和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非法营运等行为,坚决整治违法乱象。要加大对非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载人等综合治理,开展路面联合执法行动,强化事故多发路段安全监管。针对驾乘人员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问题和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未登记上牌等情况,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力度进行安全宣传,督促广大市民进行登记。

会上,郑冬冬对全县道路交通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倪玉新对前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王新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