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01 09: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30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就抓好全县重点工作,朱林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三季度“三看三比”会议精神。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联系实际,作风上要务求提升,身先士卒、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对能够完成或领先的,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力争超额完成。要全面抓好重点时段平安凤阳建设。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做好重点时期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重点目标、重要基础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加强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对标平安建设和信访考核方案,正视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弱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精心安排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换届指导组组长要按照统一部署,迅速深入联系乡镇,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加强指导;各乡镇党委要再次梳理人员情况,深入细致考察识别干部、发现优秀人才,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要高质量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年度考核。完善县级领导定点联系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认真分析考核指标,开展好帮扶干部及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好乡镇做好迎检准备;开展集中排查,解决各类短板和突出问题;开展行业政策大落实,关注项目落实情况,确保全部达到序时进度。要坚决完成土地卫片整改。卫片整改工作关乎耕地保护,关系到建设用地指标审批,关系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因此要对所有下发卫片千方百计、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相关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加强廉洁自律;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关注交通、旅游景点、商超、工贸企业等领域,加大检查监督频次。同时,要利用假期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王俊卿指出,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全县上下要“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抓重点、找难点、补短板,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奋力打造“亭满意 凤如意”营商品牌。围绕行政审批效能再提速,诚信政府建设再加力,法治环境建设再深入,政治生态建设再清朗,转变角色观念,在服商、亲商、安商等领域出实招、出真招,破除传统思维、紧跟时代节奏,进行全方位流程再造和优势再造。要做好目标管理绩效迎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考核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照考核指标体系,认真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全面拉升标杆、提升效能,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组织开展“回头看”,保持日常监管常态化,确保问题不反弹;抓好国考断面治理。刘府镇、武店镇污水处理厂设备要抓紧安装运行;畜禽养殖粪污治理要持续发力,确保治理成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夯实县、镇、村、村民组、农户五级责任和分片包干责任制,做好巡查督查、值守等工作。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迎国庆、保安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摆在最突出的位置,认真查找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定包保方案,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证各项措施抓实、抓细。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必要性,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管控,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抓好督查落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点评了九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印发<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卫健委等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夫子郢科创园、小岗产业园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盛辉)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