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15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县委书记朱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配合做好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朱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此次检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是一项不能停、不能歇的持久战,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持之以恒、乘胜追击。要坚持统筹谋划,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薄弱环节,落实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对前期所有督查交办的各类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再梳理”,完善问题台账,充实支撑材料,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要聚焦精准帮扶,履行帮扶责任。要坚持脱贫不脱帮扶,所有帮扶责任人要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与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交流沟通,提高对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要强化针对性帮扶措施,帮助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强化网格化监测和日常走访排查工作,坚决消除致贫返贫风险点,守住不发生一户返贫致贫的底线。要聚焦核心指标,全面解决问题。各行业部门及乡镇要强化统筹协调和信息互通,聚焦存在问题,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及时整改、动态清零,切实筑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环境水平。要聚焦资金项目,狠抓推进落实。扎实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务工就业情况动态监测,建立健全有关台账资料,及时做好数据信息更新维护工作,确保务工信息准确无误。持续加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小额信贷发放管理,精准摸排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贷款需求,加大政策宣传,做到“应贷尽贷”。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上下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做好冲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王俊卿指出,本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各乡镇要理清镇村两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台账,对照文件要求,相关工作梳理归档,确保齐全;各到村项目从立项开始到建设,以及最后的收益分配,都必须要有系统的台账文字资料。县直单位和属地乡镇共同落实好户档案管理,日常监测;帮扶责任人要做好定期帮扶走访,落实好政策,扎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安排部署高质量落实到位,确保此次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在省、市取得先进等次。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对《关于开展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的通知》作了解读;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各乡镇党委、乡村振兴局、县直帮扶单位、凤阳经济开发区、凤宁现代产业园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经开区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等参加会议。(盛辉 杜同心)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举办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