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南京经开区来凤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1 11: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19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吟龙率队来凤考察调研。南京经开区组织人事部部长罗红玲、经济发展局局长胡弘参加,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刘吉昌、程洪全、李锦柱、赵光慧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凤阳经济开发区(小岗产业园),沈吟龙一行先后考察了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凤阳凯盛数字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凤阳硅谷智能有限公司、凤阳港和凤阳尚德20GW高效组件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和港航发展情况,对凤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宁凤双方举行工作座谈。沈吟龙首先介绍了南京经开区产业发展现状。他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今年八月,南京市根据国家发改委《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印发了《南京市结对合作帮扶安徽省滁州市实施方案》,明确南京经开区结对帮扶凤阳县,开启了宁凤产业合作的十年之约。

沈吟龙指出,结对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京经开区将深入贯彻中央重要指示,按照国家发改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秉持“项目先行、先易后难、务实增效、市场化运行”的原则,立足南京经开区主导产业,紧密围绕园区规划、产业合作、科技赋能、企业服务等领域,进一步细化实化合作框架协议,争取涌现出一批标志性的合作成果,加强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融合交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县委书记朱林对沈吟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凤阳具备矿产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小岗品牌、土地空间等多重优势,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潜力巨大。迫切希望南京经开区在管理理念、人才引进、项目投资、产业承接、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多多指导、多多帮助,全方位推动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

朱林表示,我县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依托南京龙头带动作用,深入学习借鉴南京经开区的先进经验。同时,充分发挥两市地域相连、经济相融、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和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的优势,结合发展实际,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努力构建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相结合的结对合作帮扶工作格局,提升南京都市圈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简要介绍了凤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招双引情况。(胡松 )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来凤调研和美乡村、食品安全等工作
下一篇: 省财政厅厅长谷剑锋来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