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收听收看全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14:4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政银企联手发力、携手共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滁州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政协副主席印玲玲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县委有关部委负责人,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凤阳经开区(凤宁现代产业园、小岗产业园)管委会、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大庙石英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强化服务职能,持续深化改革,注重风险防控,竞相发展的氛围浓厚,争先进位的劲头很足,在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为滁州发展增添了活力。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许继伟强调,滁州全力拼经济促发展,金融系统重任在肩、应有作为。希望各金融机构聚焦三大任务,紧盯工作重点,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推动金融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坚定不移扩大信贷投放,全面落实、用足用好国家金融支持政策,围绕规模、项目、民生抓信贷,让更多资金投放到滁州。要坚定不移用好资本市场,深入实施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企业首发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培育发展各类基金,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要坚定不移筑牢防火墙,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各司其职、关口前移、精准拆弹,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压紧压实风险责任,分类稳妥处置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许继伟强调,要把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领导、深化政策研究、优化金融环境,更好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强化激励,努力营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环境,推动形成各级政府、金融机构、市场主体良性互动、深度融合的浓厚氛围。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三大任务,政银企联手联心、全面发力,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会前,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产品推介、政策解读、上市辅导。会上,举行了产业基金、银企合作、拟上市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传达了省委金融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部署了重点工作;人行滁州市中心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作了口头发言,各县(市、区)、金融管理部门、其他金融机构作了书面发言。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凤阳县接着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

朱林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好银行融资的主渠道功能,全县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增加有效信贷投放,各银行要积极主动承担金融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提升直接融资意识。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及各金融监管部门要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合理运用直接融资工具,拓展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各部门在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中,要侧重行业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以储备一批优质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要充分运用天使基金、种子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多种工具,充分运用投资思维,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加快形成与科技创新相适应的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模式。同时,要加强对现有基金的监督管理,督促基金管理机构尽职履责,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产业发展。要坚决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各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金融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水平,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来凤调研和美乡村、食品安全等工作
下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八十五次工作调度暨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