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

中都街道开展“秋季村晚”暨“我们的节日·重阳”公益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09:1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促进地方文化传承和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下午,中都街道在钟楼广场成功举办了“秋季村晚”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

“村晚”演出内容丰富,包括架子鼓、健身操、舞蹈,还有凤阳花鼓、泗州戏等地方特色节目。演出间歇,街道工作人员准备了交通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所选题目均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观众们纷纷踊跃作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在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演出落下了帷幕。

舞台前,中都街道设立了包含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健康理疗、时光快门、惠民政策宣传、助农产品推广等8个摊位,以集市“摆摊”的形式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在爱心义诊摊位,义诊专家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中医把脉、按摩经络等,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治疗建议及预防保健方案。在爱心义剪摊位,理发师一边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和老人拉家常,时不时问询老人的修改意见,老人们互相欣赏刚修剪好的发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前来“赶集”的张大爷说:“这种集市的形式特别好,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服务,这种集中性的集市活动也让我们享受了不同的志愿服务。”洪武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以后如果有活动的话一定要通知我们,我们还要积极参与。”

中都街道自挂牌成立以来,始终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品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每月持续开展各类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服务项目,近2年来多次组织群众参加各类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接下来,中都街道将按照“五有”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出多种类型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培育更多的公益性志愿服务队伍,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陈宇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开展“做健康老人、享受幸福人生”敬老月活动
下一篇: 凤阳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