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玄武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做好防灾救灾科学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5月9日下午,玄武街道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立应急逃生知识展板、拉设主题横幅、设置咨询台、进行逃生演练等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地震危害,讲解了“防震减灾日”的由来及近些年发生的地震。志愿者老师向辖区居民讲解了防震避险的动作要领、应急避险场地的重要性以及在震后如何自救与互救等重要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防火防震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推进了防震减灾知识在社区范围内的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张涵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四湾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下一篇: 凤阳:“国免优生检查”惠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