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县审计局“四注重”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2022-05-12 09: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使命、新定位、新要求,县审计局将学习研究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深学细悟谋实,着力找准推进研究型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谋划、聚焦重点。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揭示风险隐患为主要目标,科学谋划审计工作重点,着力谋划好审计项目“最先一公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

注重研究、精准发力。该局研究学习审计对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政治地位与意义、政策法规、机制体制等,吃透相关业务类型、重点难点,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研究型审计对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作用,强化审计思维,优化审计方法,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范围和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审计项目工作。

注重培养、建造人才。该局推进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认真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增强审计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锤炼提高审计干部的“能查、能说、能写“三种能力,激发审计干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精神,促进审计干部的综合业务水平的提高。

注重科技、精准高效。该局明确研究型审计以提升审计价值为导向,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有效路径,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积极推进数据分析与审计业务相融合,传统审计方法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做到向信息化要资源、向数据化要速率,成功发挥大数据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作用。(杜程程)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四湾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下一篇: 云霁街幼儿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