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凤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9 08:2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28日下午,凤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孙健,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凤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其他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县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安徽机电工程学校负责人,党的二十大代表、小岗村党委书记周群之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林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王俊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精神;孙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林在作研讨发言时指出,今天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凤阳力量。

朱林强调,要坚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凤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林指出,要坚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聚焦“千亿硅谷”“世界光伏之都”目标,加快产业集聚,做大做强光伏等主导产业,围绕加快创建“百亿小岗”,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进“两强一增”行动,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对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对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着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要对标“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科技强县、人才强县上持续发力。要对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着力推动民主政治有序发展,通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协商民主,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让凤阳人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共同为凤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对标“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凤阳,着力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动法治凤阳建设更加深入。要对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要求,立足于文化自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凤阳精神文明建设。要对标“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着力推动民生福祉大幅增进。要对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绿色转型,推进污染防治,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落到实处。要对标“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高信访事项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凤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对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完善党内制度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为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朱林强调,要坚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的强大合力和自觉行动,拉高标杆、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奋勇争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孙健、陈长静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党的二十大代表周群之汇报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盛辉 林海)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官塘镇凤龙社区
下一篇: 凤阳县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