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凤阳冬季“村晚”示范演出走进黄湾乡

发布时间:2023-11-20 08:4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18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湾乡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姑嫂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大地欢歌·美好安徽”凤阳县冬季“村晚”示范演出活动走进黄湾乡。

演出在快板表演《全会精神放光芒》中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双脚踏上幸福路》歌颂了新时代,唱出了幸福感;花鼓操《花鼓》别具一格,传统的凤阳花鼓韵律、轻快的节奏搭配舒展优美的动作,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了非遗的魅力;旗袍走秀《又见江南雨》唯美优雅,端庄大气;黄梅戏《金猫缘》《花园会》《戏凤》、泗州戏《深山问苦》《大路上来了我陈世铎》、杈拉机打唱《家和万事兴》等传统节目引起了老年人的强烈共鸣,显示了传统文化独特的生命力。

此外,伞舞《苏州月亮》、响扇表演《五星红旗》、京剧《军民鱼水情》、歌剧《白毛女》、豫剧《亲家母》、四句推子《普惠三育政策好》等多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黄湾乡将持续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搭建“村晚”平台,凝聚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铸魂塑形。(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红心镇:红薯种植助农增收
下一篇: 中都街道:村规民约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