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小溪河镇金庄村:大棚西瓜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0 09:2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小溪河镇金庄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探索出在大棚里种植西瓜的增收致富路。

近日,在小溪河镇金庄村果蔬大棚里,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施肥、铺地膜、栽培西瓜,一派忙碌景象,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

“以前都是露天种西瓜,受气候影响大,产量不高,质量也不行,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收入很不稳定。大棚种植的西瓜能够有效避免气候影响,种出的西瓜质量更好、产量更高,而且我们挑选了皮薄、个大、味甜的美都和8424两种优质西瓜品种,分梯次进行育苗、栽种、管护。大棚有近10亩地,亩产近8000斤,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8万元收入。种植大棚西瓜将提供近20个就业机会,带动公益性岗位人员增收近2万元。”金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沈冬冬说道。

金庄村紧紧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西瓜种植产业,推出“政府主导、农户参与”的联农带农模式,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大棚的应用不仅给西瓜提供了精准培育环境,有效提高了瓜苗的生长速度和生长质量,保证了西瓜高产、优质、生态、安全,还能巧打时间差,卖出好价格,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从而实现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王巨鑫)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太平社区开展“净化网络环境 倡导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下一篇: 大庙镇:盘活扶贫项目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