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武店镇:花开富贵“香”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各类鲜花的市场价格普遍上涨,在三八妇女节、母情节等特殊时期,玫瑰花一支都可以卖到3块钱左右,我们家一共有5个大棚共2亩,预计年收入可达15万左右。”近日,武店镇沙涧村玫瑰花卉种植负责人谢灯全笑着说。

走进沙涧村玫瑰花卉专业种植大棚里,只见各种颜色的玫瑰花争相斗艳,无需靠近就能闻到浓郁花香,工人们正忙着对新鲜的玫瑰花进行分拣、打包,送往周边县市销售。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武店镇沙涧村坚持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导向,在推进产业富民进程中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和气候特点,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我现在年纪大了,外出打工也没有合适的岗位,如今村里面有了花卉产业,我在大棚里干点活,不仅有收入,还能照顾家,感觉很满足。”沙涧村村民谢立章开心地说到。

近年来沙涧村在党建引领的推动下,通过将村里闲散土地整合利用,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让闲散土地变成“聚宝盆”,逐渐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之路,现在村里增收渠道好起来了、生活环境美起来了、集体经济强起来了,群众的笑声也越来越多了,2021年沙涧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元大关。

武店镇沙涧村党支部书记金齐文说:“通过抓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由致富带头人先建设花卉示范大棚,在品种、交易、管理方面起到示范引领,逐步推广到全村。现在农户收入明显好转,从以前人均不足5000元到现在人均一万元以上,村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甜了”

驻村工作队队长黄泽洋说:“2022年沙涧村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抓好集试验示范、产品展示、批发交易为一体的花卉产业发展,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抓好鲜切花集散、仓储运输、优质品种引进,助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下一步武店镇沙涧村将继续推进花卉资源整合及市场化花卉品种研发,建立现代化花卉生产种植基地,为该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陈莎莎 郑业韬)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黄湾乡:防赤霉 保丰收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三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