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溪河镇多措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5 15:3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不仅是靓化村镇面貌、完善村镇功能的“面子”工程,更是改善村镇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里子”工程,近年来,大溪河镇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高质量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努力向群众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村镇环境面貌由内而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有了“质”的飞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极大提升。

今年以来,大溪河镇续建和新建移民迁建安置房、村镇道路完善配套、污水管网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为推动各民生建设项目稳健快速实施,全镇上下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咬住时间节点,多方谋划部署,多措齐头并举,大干快上,全速推进各民生工程建设。

强化组织调度,推进项目实施。新年刚过,大溪河镇便紧锣密鼓召开民生工程工作会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列出推进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民生工程有序有力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开和持续推进各新建、续建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制定工程实施方案、资金筹措办法等,严格落实“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压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推进。统筹规划,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等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加速提升项目建设速度。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顺利推进。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建设分工负责制,将目前大溪河镇已经开工建设的民生工程项目按照现场施工、安全生产、资料统计入库等职责分工,由镇各分管项目工程推进的工作人员负责包保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照民生工程实施标准和工作要求,每月对项目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开展一次综合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民生工程约谈和问题清单交办制度,有力推动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实施,确保民生工程建设规范化,群众满意化。

强化资金管理,做实专款专用。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对民生工程建设资金优先安排、优先调度,做到及时申请、及时拨付,保证配套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全面建立和完善资金制度,并加强对资金管理的日常监督检查,从严从实管理民生工程资金,做到专帐核算、专款专用。拓宽资金筹资渠道,整合项目资金,积极盘活结转结余资金,统筹民生项目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实施,严格落实项目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制度,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家喻户晓。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宣传平台搭建在群众身边,打好广播、互联网、微信、抖音号等多媒介宣传“组合拳”,通过组织开展通讯报道、信息报送、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宣传报道,真正把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扎入基层、传入百姓心中,充分向群众展现出民生工程带来的巨大变革和幸福生活。(邱子剑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供销干部能力提升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培训班
下一篇: 凤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